close

  
  (by gama君/偶然發現僅靠著一條絲線而懸掛在樹梢上的毛毛蟲。)
  
  也許,在我們的眼中,你的生命僅懸於一條絲線。
  不過,對你來說,那不過是你蛻變的一個過程而已,
  是吧?
  
  無論在他人眼裡看起來是多麼的有勇無謀,
  只有你自己會知道,
  那件事情對你會產生什麼樣的意義。
  
  以上是我無意在一處樹梢上發現這隻毛毛蟲時突然想到的話語,在話語還沒出現之前,我已經停下腳步而相機也已經裁下他的身影。也許他目前是如此的醜陋,也許他現在是如此的脆弱,他看起來隨時都可能被風吹走而墜落地面……
  
  但脆弱又如何?事實上,除非他被樹葉或是有心人弄下來,我想,他應該是可以變成美麗的蝴蝶的。
  
  
  
  其實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一直都很順遂,沒有刻意的經營,像是隨波逐流般的總是在最後能夠找到一個出口。不過似乎已經不能這樣下去了,不能再把主導權放在他人的手上,而在這流浪的途中也失去了太多屬於自己的東西。
  
   漸漸的,我有辦法坐在電腦讓自己專心於寫作。我的自信來源一直都不是課業,而是來自於生活中的對話,還有寫作。言語與文字非常重要,我以前曾對一個朋友 說:「你之所以會感到煩躁,就是因為你當下做的事情沒有辦法得到即刻的回報。」回報有很多,你一言、我一句,這樣也可以讓回報成立;我幫你做一件事情,而 你付我工錢,這也是一種回報。

  沈醉於自己的寫作就是我的回報。
  
  我認為的是,人就是靠著無數的、小小的回報在經營自己的自信。在名為「人生」的這個巨大而漫長、且看似沒有回報的投資裡,只有這些東西能夠讓自己更為堅強。

  如果說小事能夠讓人堅強,那麼我想,大事,就是讓人們了解自己的脆弱。

  所以我說「比起堅強,我更相信人們的脆弱」。
  
  這正如同你面對一面有破損的牆壁與沒有破損的牆壁,有破損的牆壁你可以從他的缺口看見它的厚度、材質,並且判斷自己能夠在這面強上做些什麼事情。反之沒有破損的牆則充滿了危險性,你既不知道它有多堅固,也不知道它是由什麼做成……
  
  我並沒有打算把原因推給其他人,不過,環境造就了這個害怕失敗、咒罵脆弱的世界。
  
  對他人來說,那也許是看起來不怎麼樣的事情,但,那件事情對你自己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只有你自己清楚。  
  
  你認為呢?
  
  
  
  沈重的話題先丟一邊好了,竟然從一隻毛毛蟲聊到全世界,我肯定是有病而且病的不輕。(orz)
  
   嚴格說起來我應該算是潛水了一個多月,首先是最近接了一份小工作在雲科大打雜,所以能夠拍照與寫東西的時間並不是非常多,再來雖然我沒有要準時畢業,卻 也被同學以「你比較了解我們班」的名義硬是被迫接下了畢業紀念冊編輯的職務。(OS:靠我又沒有要跟你們一起畢業)最後一個就是畢業刊物的提案……
  
  但要說忙到不可開交也沒有這麼誇張,不過就是多了些必須要做的事情。
  
  嘛……說實話現在身上有兩件刊物的企劃,我也在思考乾脆順便把思墨華或是其他什麼的弄成一本網路雜誌。但真的是前提要有時間和閒功夫,另外還得湊到編輯的人數,還要建立評審的制度才行。(或許哪天我就會突然PO企劃案在部落格上了)
  
  畢竟短篇的故事真的沒有一個地方能夠投稿。(是說弄起來了恐怕也沒有稿費可以給作家……)
  
  至於自己的小說嘛,一直在修上次那一篇,不過過年期間是幾乎荒廢了。(屁,你都在打麻將)這幾天終於到達1.2萬字,不過原文(草稿)只有6000字的小說在潤稿與修正後直逼三倍的字數(1.8萬)到底算不算是正常呢?(苦笑)
  
  說實話我一直很不擅長所謂的日常對話,過去曾有人說我的作品都像是很多短篇的聚集而不是長篇故事。換言之在場景轉換、節奏掌握、劇情安排與人物表現這四點,是我目前最大的弱點,而太過於沉浸在設定集的部分也是一直寫不出東西來的原因。
  
  現在正在寫的Xenogenesis(異端起源、神落之詩),最開始是ragnarok(RO)的小說,一直到後面的創世禁錮(Creator Execration)、神落之詩(Genesis Fallen),到最後成為現在的名稱,這其實都是同一篇,不過一直糾結於設定以及上面所說的四個問題。
  
  不停的刪刪剪剪,也就這麼過了好幾年……
  
  也許,在其他人看起來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不過對我來說,那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我在這樣的反覆裡學會了很多。而我也還不知道這樣的反覆到底何時會開花結果……
  
  但,因為我相信。
  
  最後,雖然晚了一點,也感謝在這段期間我沒發什麼文也願意來小屋或部落格報到的來客們,感謝你們的支持。

  然後,新年快樂。(笑)



  不要跟我要紅包。(指)



  shadow of 2012, Jan, 26 I walked by.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