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我會走路 那時
  瞄妳洋裝的裙襬輕盈
  我不過那麼高 距離妳盼望的天空仍有數千公里
  但妳牽著我走 不著急
  在人海浪潮裡尋找不那麼鹹的角落
  翻挖水泥森林中的柏油路面不那麼貧瘠
  佯裝背滿了泥土與海水的沉重終究
  妳赤裸而疲憊將體重交給了我
  蓋上我不成熟的樹蔭 午睡
 
  那個午後持續了一個或兩個還三個雨天的漫長
  我漸漸懂妳的輾轉難眠
  當妳把我留在這裡 目送 
  妳看起來好小好小 小到被雨水洗去
  而我撈著化作雨滴的妳 淹滿自己
  使勁 朝妳遠去的天邊伸手
 
  我說服自己不寂寞 嘗試許多
  鄰居是紅綠燈與街燈
  我混在好不忙碌的他們間晝晝與夜夜
  卻無法阻止心中的妳日漸茁壯
  對妳的想念終究只能裂成枝幹 結一身的哀傷
  這肯定也抓不回妳乘涼的那些年吧
  我發現我忘了妳的容貌
  失去板車無法前去尋找妳的背影
  哭腫了秋天枯雪季的空白
  這裡仍沒有妳 我隻手蓋住了天空的曾經……
  
  然後
  
  察覺她的目光
  聞到他烤著香腸的每一天
  聽見數個夜晚的土風歌謠與早晨的太極拳
  老王的帥又被老張的馬給吃了
  左邊的長椅是阿喵的 右邊的小石凳老是坐著阿汪
  那全都在她的畫布上
 
  那台小板車一直都載著我
  四處遊走在他們的喧鬧平靜
  回憶的盡頭原來 那時的妳仍熟睡在我的懷中深夢
  手裡不曾放懷繫著那台小板車的繩索
  
  她畫著妳所滋潤的我 
  而我 正在前進著無數的天空 
  像妳一樣
    
  2014, 7, 1.〈小板車上的行道樹〉
  
  夢想不滅定律:夢,永遠不會消失。即使遺落,也會成為他人的路標。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