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記錄〉
  
  「那個,」我吸了口氣,認真的說出正確的時間點:「你還記得我在9月10號下午時和我老婆的對話嗎?」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兒,語帶疑惑的回答:「不好意思,先生,我不清楚。」
  
  「我記得她跟我說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我那天睡到下午才起來,所以我其實記不太起來她那時候說什麼了,你知道她說了些什麼嗎?」這次我試著說明狀況,以免對方覺得我在惡搞他
  
  「我不知道。」
  
  「……」不,不應該是這樣的。「你應該知道才對啊。」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他回答。但是我一定得要知道,因為老婆現在很生氣。「還有先生,這裡並不是用來詢問這種事情的地方,不好意思。」說完,手機完全沉默。
  
  我不死心,因為若是我想不起那句話,我今晚大概沒有地方睡覺,現在已經入秋,要是只穿著四角褲站在外面別說感冒,說不定在感冒之前我就會被警察抓走。我甩甩頭試圖振作。於是,我再次按下手機的電話按鈕,電話在經過幾次轉接之後終於又接通了。
 
  接線員用始終如一的聲音,如是說。
  
  
  
  「喂?這裡是特偵組你好。」
  
  
  

  
  【後記】
  咳哼,好啦我其實根本就不曉得特偵組有沒有接線生。
  但我想他應該知道我三天前吃了什麼晚餐吧?因為我記得我有和我老媽在電話裡討論過啊?(笑)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