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窗花〉
  
  哼著風鈴的那個夜
  妳穿上整件夏天
  去年一條也沒撈著的魚兒全在身上
  嬉弄祭典的昏黃
  從池裡撈起裝水的月亮,拍著、拍著
  步伐蜻蜓,滿街的繡球花妳碎步點起
  
  人群裡我專挑妳木屐的跫音撿著
  收進我的衣襟,左邊...
  煙火與妳的笑容一起,終於妳撈到了
  披上夏夜限定的色顏眺望
  我是妳左手袋裡的金魚兩隻
  無處可逃,無處躲
  
  於是決定
  
  摘不下煙火那年
  索性色紙一輪風車
  曲終河畔妳的紅暈轉著
  笑夏末遲放的遺漏花火
  
  黑色火藥爆炸的模樣我們隔年才知道
 
  轉著
  紙風車偽裝了某年夜雨的煙火
  是我放的,放在妳的窗邊
  吹著
  風雨刺繡了它的深淺濃淡
  是妳縫的,縫在我的窗緣
  破了、濕了,誰都遺忘了
  都遺忘了些什麼?
  飄著、游著,豢養金魚的窗框
  摔成一片夏夜長空
  爆開炸開,綻開
  
  ……
  
  浴衣的魚兒黑水流離
  妳面具上的墨水在畔影中笑的五顏六色
  綠色漸黃、紫色漸紅
  夜花枯了一場豪雨紛飛
  積滿十條河道的槭葉
  長夜人散沒有知了喧囂
  風吹起掌聲,浪潮一片安可
  只能在沒有風鈴的窗角看那幅奼紫嫣紅
  燙在我的胸前
  
  
  2013, Aug, 9 〈金魚窗花〉
  

 

  【後記】
  從夏天熱鬧的祭典,到夜空煙火,然後夏末早秋進入深秋,金魚的紅在妳身上、在我心中,在夏天的夜空,像是紙風車般不斷打轉,然後風車壞了,成了在風中飄飛的紙片,那又像是回到了最原本的模樣,於是他們回到了空中,回到了夏夜晚空,成為隔年煙火,而我只能在煙火畔影中尋得妳的笑靨,是的,煙火的火光墜落,我走在同一條河畔,不見夏夜的煙火了,而有楓葉槭樹的紅……是的,那是僅屬於我的窗花,而那份回憶,也是這個窗花中已經沈睡的金魚。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一場愛情就像是夏天到秋天,卻怎麼樣都是紅的。
  
  你,也有類似的季節嗎?(笑)
  
  夏。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