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山丘的鯨魚〉
 
  【0.94】
  
  α
  「請問妳是……?」共同好友有兩個,並不像是詐騙集團,鯨魚魔王在接受好友邀請之後慵懶的送出了這個訊息。說實話,會詢問完全是因為對方是個女孩,魔王決定觀察幾天,而這則訊息幾乎就這麼沉默。
  
  懶散的在海浪間打滾了十幾分鐘,明早還有會議要開,也差不多是睡覺時刻。訊息卻在魔王半身才潛進海中時傳來;他急急忙忙的把水果牌電腦從海水中撈起、不顧水花的打開,三點二十七分:「看到有共同好友,加上喜歡小說寫作,有點好奇,不好意思有點冒昧!」
  
  確定不是詐騙集團。當下他確實只有這麼一個想法,不過既然是對小說寫作有興趣的,那就用相關的東西來開話題;只是光是小說寫作,他並不認為自己有這麼強的吸引力:「噢,別在意,我只是想難得有新朋友,想說該不會又是要把我拉近購物社團的。/會在fishbook用逗點和句號的人實在是不多讓我好高興啊。」
  
  他在一分鐘一內就發出回覆,原本以為這麼晚對方應該已經睡了,就在魔王又準備要下潛的十分鐘後,視窗又讓他像是被撈起來的金魚一樣彈上海面:「被加入我也會自動退出購物社團的放心。/有朋友跟我說過我愛用逗號之類的,但只用空格我更不習慣呀!我也很高興遇到在FB用標點符號的人,而且你也好晚睡。」
  
  接著,一切海嘯般開始,標點符號、喜歡的書籍、在哪裡工作、寫作的內容、彼此的家鄉……此時,他才赫然發現兩人讀過相同的國中。只是他是C班而她是美術班,兩者偏偏是處在彼此都不會路過的角落。
  
  這份有些戲劇性的相遇讓他有點興奮,然而高漲的興趣卻在五點的鐘聲響起時斷了線,留下魔王送出的訊息,以及等了半個小時都沒有回應的電腦視窗。
  
  「吵雜的咖啡廳也是另外一種寂靜。/嗯……我會盡力踹踹看看認不認的出來的。/薪水都還給書店了這點感覺很心甘情願啊哈哈哈哈。不過可以先保留起來這對書魚來說可以說是很好的優勢啊。」這是他回覆出去的最後一則訊息,彼此的對話不知不覺已經變得很長,一則回應裡同時討論著好幾個話題,但其實,魔王並沒有太期待隔天也會有相同的熱情。
  
  時間,早上五點半,魔王默默潛進海底,在太陽升起之前入睡。在文字交換之間,他知道這個女孩可能會引起他的興趣,不過這一切都還太早,於是,他一如往常的選擇了沉默。
  
  
  
  α
  在會議上被罵了一頓,魔王拖著疲憊的身軀滾回家裡。說是家,其實不過就是一片空蕩蕩的海,在人類探不到的海底放著許多自己的家具。他喜歡在絕對不會有人類來拜訪的時段裡,把小夜燈頂在頭上,在平穩的海面上放上一壺紅茶,攤開筆電,像敲鋼琴一樣的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只是今天實在是沒這個心情。
  
  他是自願和她聊到那麼晚的,所以沒有睡眠不足造成表現不佳的這種理由。那只是他真的做的不好而已。會議持續了一整天,在海底火山附近洗過熱水澡之後,他才終於把筆電打開。
  
  「深夜的南海誠品也是一種很特別的寂靜,很喜歡。/我覺得應該還是找得出來,只是過去有點不堪回首就是哈哈哈。/你說對了,可以先行保留對書魚來說很方便,但有次顧客問米蘭昆德拉的書,我還是把保留的那本給他了,因為有預感他會比我更喜歡他的書!」
  
  她回覆了。
  
  他很訝異有人能跟上他的步調。
  
  「哈哈,我喜歡凌晨三四點的南海誠品,如果沒有大陸魚的話。前陣子推進器(算是鯨魚用的腳踏車,不要吐槽作者)還沒壞掉的時候,常常午夜整點出發去看書,因為離我家其實蠻近的。/好吧那我們還是不要互揭艙瘡疤好了XD/嘛,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會留給客人,畢竟如果是店員的話,在保留書上本來就有優勢,那如果有人也喜歡這本,就應該要為這些書做些什麼。」
  
  按下送出鍵,這次的回覆等待了四十分鐘:「真好,用推進器就能去南海誠品,好方便,對我來說很奢侈哈哈。住在淡海,用推進器去南海誠品看書,簡直大費周章。/好,過去塵封了:)/店員也可以再把書訂進來或等待其他分店調書,客魚主動詢問文學書籍已經讓我很感動了。(我負責文學區T_T)」
  
  「要從淡海跑到南海只為了看書是瘋了吧XD/文學區?西方、東方?(還是沒分?)」
  
  三十分鐘:「如果半夜游到那兒差不多要天亮了吧?/沒有分喔,世界、華文、日文文學都是,大眾文學(輕小說)也是,還有外文書。」
  
  不知不覺彼此的回覆間隔漸漸減少、內容越來越廣、越來越多,他漸漸抓到了這個女孩的節奏,偶爾會二十分鐘才回,有時會一整個下午,有時也會回的神速。自己是不是有吸引力這件事情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有個和他一樣頻率的傢伙存在,而他碰上了。
  
  他對這件事情感到無比喜悅,這份相遇,也讓原本在工作上不太順利的他找到了一個宣洩口。
  
  所謂的不知所措,其實是份高興的情緒。什麼都能聊,也願意聽他說話,甚至是一些文鄒鄒的東西,她也能應付自如,甚至是在他發表負面言論的時候也能予以鼓勵,而在她難過時,自己文鄒鄒的東西她也能夠吸收——這是第一次有人能這樣與他對談。在訊息漸漸累積,一百則、兩百則、三百則,雖然彼此不見得都能即時的交換文字,對話卻隨時都裝在瓶子裡,總是能漂流到他們彼此想要送去的遠方。
  
  他突然覺得生活快活很多,雖然他還是有許多其他的夥伴,但沒有一個人能這麼觸動他的心與頻率。有一個聲音開始出現在他的腦海裡,但是他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能衝動,可是他卻也一如往常的無法阻止自己的腦袋獨立運作。
  
  很多的未來、很多的可能,妳會是在這前往藍色山丘旅途中,我所期待的相遇嗎?
  
  躺在浪花上,魔王放任身軀,沈入深藍色的夢中。
  
  
  
  兩天後,洋流起了變化。一切,都始於他們一度中斷的那個話題。
  
  
  
  【如果妳收的到訊號,故事就會待續。】
 
 
  
  
  
  next:【0.973】(預計1~2個禮拜後新增時,此處連結才會開放)
  
  p.s 為了要讓劇情順暢而不產生斷層,實在是花了不少時間整頓,另一方面也是前陣子事情太多,也是因為不小心開始打英雄聯盟。(欸你)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