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reticent fantasy:沉默的幻想,我是夏德爾。
  
    
  噓,有拿名片的各位,幫我保管好我的本名。無論你正著掃描、倒著掃還是側著掃,都是我。
  
  
  
    
  【說明
  文字擁有情感,若只是翻譯片面的文字,就會失去原本的意義。觀察、思考,然後轉換成另外一個語言,那才是翻譯最重要的。
  【主要提供內容
  日文歌詞翻譯、日文漫畫or小說翻譯。
  
  【日文等級:N1】
  【日文歌詞翻譯】內容有aimermoumoonegoist或是一些動漫歌曲為主。
  
  
  【說明】
  文字創作不僅僅是文字,排版、文字的節奏、文字的屬性、詞彙的比例都很重要,正如一個產品設計的諸多細節。
  【主要提供內容
  短篇故事寫作(配合畫面或特定活動)、新詩提詞、介紹文等。
 
  
  【散文】
  碎談(探索外在/時事)/日誌(探索內在/自我)
  
  【小說】
  (持續新增中)
  短篇:聖誕禮物的製作方法(完,2012)
  中篇:藍色山丘的鯨魚(連載中,2013)
  長篇(為投稿因此不公開)
   

 

  
  巴哈姆特空想奇談版駐版評論人,此處雖非正式的文學版(但並沒有商業行為所以很單純),卻有不少新人正在這裡努力鍛鍊。
    
  
  說明
  光是寫出故事背景與各種設定並不一定會受到歡迎,若排除腥煽情色,作家又要怎麼樣同時顧及自己的想法理念,以及讀者的需求?這中間勢必會有一段複雜的溝通,而溝通就是一種設計,瞄準客群、顧及原創者的想法並從中輔助,或許就能夠出現一種新的答案。
  【主要提供內容
  遊戲、故事的背景主要概念(世界觀)企劃、相關調查。
  
  
  【說明
  正如有趣的詩能夠帶給人獨特的聯想,如雨聲與鍵盤的敲打聲、窗戶中的煙火與裝在塑膠袋裡的金魚,或者是一塊門後空間與超人電話亭,設計意象的連結正如創作一首詩。
  而實用的設計沒有詩詞的聯想,卻能快速讓人理解內容,雖不見得有趣,卻直接深刻,正如許多量產的產品,不見得有亮眼的外表,卻確確實實的改變著生活。
  【主要提供內容
  如活動、產品、平面等前期的意象連結與結構製作。
  
  
  【說明
  好的標誌分為「表」與「裏」,前者是人看到的印象,後者是藏在裡面的意義。那就像是一篇極短篇,雖然短,掃過卻有強烈的印象與轉折,在標誌上,第一眼看是如此,第二眼似乎又能夠看出些什麼。
  【主要提供內容
  小說內容相關之標誌(mark)、網站用logo、平面遊戲圖標等。
  
  【reticent fantasy標誌理念】
  表:由小寫的「r」與「f」所纏繞而成。
  reticent(沉默、謹慎)代表本名的自己,而fantasy(幻想、夢想)代表夏德爾,拼起來便是「沉默的幻想」,便是我個人的象徵標誌。  
  
  裏:「r」與「f」的斷點是遺落的基因、染色體。
  如做設計,我們總是在追求、尋找一個剛剛好的關鍵點,只要擁有那個就能夠達到「完美」。然而現實中的完美是不存在的、是欠缺的,但是我們卻會因為這樣的理想,而得到一個更好的現實——即使不完美。
  而人也是一樣,總是有缺陷,但若這些缺陷不復存在,我們還是我們自己嗎?
  
  包含缺陷、追求著缺陷的關鍵,我認為那是人一輩子的目標。
  
  
  
  
  【最後,給看到這裡的你】
  無論你是對設計充滿憧憬的高中高職生也好,同儕也罷,或者是對我有一點興趣的各界前輩——如果你願意,請聽我的一點想法。
  
  看到這裡,你肯定會發現我的主要功能似乎不是產品設計。
 
  我一開始確實是想成為一個產品設計師而唸設計,然而在五年的設計訓練後,比起圖畫與實體,我更偏好文字;在產品設計上可能感到無所適從的自己,能夠在文字中擁有更多的理念與想法,也更確實、也更願意付諸行動。
 
  你會問:「讀完產品設計不當產品設計師那要幹什麼?」我說,一個人要花多久的時間才有辦法了解自己?正如「早知道人都會死,那為何要活」是一樣的道理——過去所做的種種事情不見得會馬上就擁有回報——唸了設計,並不一定會得到你適合的答案,但設計思維就是一種邏輯思考,無論將來是否要成為設計師,讀設計帶來的思維改變,都能讓你在將來擁有改變各個領域的可能與力量。
  
  這小島或許,不缺那麼多設計師,但缺少願意不斷思考與擁有不同思考方式的人,而唸設計,就是一種訓練方式。
  
  對我來說的這五年,因為設計而看的更廣更深,也因此看清楚自己模樣,所以若問我讀設計有沒有意義?
  
  我會非常肯定的說「有」。雖然我可能不會踏上產品設計的路途,我卻可以肯定自己一定會一輩子懷抱設計的想法,去設計我的文字、我的生活、我的態度。
  
  設計就是最精準的溝通。設計是溝通的實體,寫作是文字的溝通,這兩者都必須被人理解,這是最重要的;單是把不成熟的結果歸咎於藝術,是不負責任的。設計是人事物之間的溝通橋樑,為彼此帶來最好的聯繫方式,而更好的聯繫,就能帶來更好的世界——希望我的文字與我也是。」這是我的答案與標的,而你的答案肯定不一樣。
  
  唸設計的過程肯定會碰上很多掙扎、選擇與折磨,你可能會無法睡覺、也可能會無法有正常生活,也可能沒有辦法和其他系的大學生一樣熱衷於社團,But,你將會擁有僅屬於你的思考方式,這是最最重要的。
  
  最後,你可能會是個適合設計的傢伙,也可能不是,如果是,請改變這個世界吧。如果不是,也別急著放棄,做所有你能做的事情,完成這個目標,你一定會有所收穫。
  
  
  夏。
 
    
  
  另外沉默幻想也出沒在: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