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他在妳青春年華時看起來像是個孩子,妳覺得無所謂、單純對這樣的相處感到快樂,而當妳開始計畫更遠的將來,卻發現他還是個孩子時,妳大概就會選擇放手。男孩可能會在什麼也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墜入谷底。
 
  妳會開始思考,為什麼自己要把青春年華花費在一個對將來完全沒有打算的孩子身上,所以妳開始尋找擁有將來的那個對象。
 
  對女孩來說,二十歲出頭是最精采的時候,而對男孩來說卻是最低迷的時候(當然女孩也可能不例外):他快要脫離一個可以自稱孩子的歲數,他可能什麼也沒有,或者說還沒有。(如果你長得帥一點可能有的會多一些些)當然,或許有些男孩們已經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價值,甚至有了人們俗稱的「將來(經濟基礎、理想諸如此類)」。
 
  所謂的將來是什麼?誰都說不清楚。而男孩們將會面對這樣的現實,一次、兩次、三次,直到他有辦法擁有一個將來;這是正確的蛻變嗎?過去是,但或許現在難說。
 
  人們總是說未來女孩們要嫁給一個有將來的男人,才有辦法過的幸福。而在「堪稱」男女平等的時代裡,這樣的思考到底還合不合適?「將來」,還需要靠男人嗎?幸福的定義又真的是如此?
 
  現在,女性也已經有辦法得到「自己想要的將來」,那麼這個尋找另一個有將來的伴侶的定義又是一個什麼樣的觀念?如果妳希望有一個很好的將來,現在也已經是可以自己打拼的時代——當然,女性還有許多男性無法體會的責任。而在喊著女性意識抬頭的現在,「擁有將來」到底是不是評斷一個男孩的基準?
 
  當然,也不是說因此男孩們就可以一直對將來毫無企圖,如果兩人在一起很久很久一段時間卻什麼進展也沒有,那或許就是兩個人不適合,因而沒有起到「共同進化」的作用。真正好的情誼,應該是要可以互相彌補、進步的。而這段賞味期到底是多久?因人而異。(或許一兩年、或許三四年)
 
  而現在能夠稱得上「價值」的,也應該不見得是「經濟基礎」。一個擁有完整經濟基礎的人,他或許缺少另外一個重要的部份,當他的生活只有他原本的那個價值時,另外一個人就會發揮彌補的作用。
 
  現在所謂的「將來」,還會只是「經濟基礎」嗎,問號。
  人真的要什麼都會嗎,問號。
  各司其職不好嗎,問號。
  
  說是這麼說。
 
  BUT,
  不要說女人會覺得這樣靠女人的男人窩囊,
  就連一般的男人都會覺得自己窩囊。
 
  如果我以一個男性的角度來說出這些話,就又更是窩囊。
  這聽起來很像是等著要女人來養的小白臉會講的事情。(苦笑)
  所以我想我也不會這麼做。
  而反過來看,說這麼多我也可能只是一個被這樣大男人主義(或其他類似的東西?)束縛的一個人罷了。
 
  只是,這或許已經不是用性別區分價值的時代,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性,也可以各司其職。確實將來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或許是現在能過的快樂,且能夠從那份快樂中延伸出有價值、僅屬於兩人的將來……或許吧。
  
  「平權」這東西,是否真的適合用再兩性上呢,問號。
  
  2013, Jan, 14 5:20PM。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