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嚕、噗嚕嚕噗嚕,嚕噗嚕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噗嚕……
  (以下自動將潛水艇語與資料內容翻譯為一般文)
  
  
  
  
  
  Classified File Name(機密檔案名稱):
  【Crossbow in the Story】故事中的十字弓。
  
  我應該要開始寫第三篇才對,但是我……為了一把十字弓花費了一整天的思考時間——可能不只。這篇裡面並不會談論到故事設定的細節,不過嘛我就是在煩惱這些。
  
  一把十字弓有什麼好想的?是說,十字弓這東西本身的存在都可能在我的世界觀中被質疑。如果魔力能像是電池(能源夾)一樣被運用,那十字弓就能透過機構的方式拉動弓弦而增加射擊速度(由手動轉為自動),再加上連弩的機構,簡直就跟手槍一樣。
  
  那麼問題就會有幾個:
  1、是什麼機構。(運作方式)
  2、如果魔力能像是電池一樣被運用,中間的轉換方式是?
  3、如果魔力能像是電池一樣被運用,能夠轉動機構,那麼還有使用弓弦的必要嗎?
  噗嚕噗嚕噗嚕……之類的。
  
  由於已經有魔力這種能源來源,因此火藥並不會那麼快被搬上檯面,但在有這樣能量來源的同時,也就說明了「另外一種型態的槍枝」的可能性,不使用弓弦,直接以能量彈射(如航空母艦上的彈射器)的方式就能送出箭矢並造成理想中的殺傷力。當然,也能假設這些被當成電池(能量夾)的「魔力結晶(一般看到的故事都是這麼說的吧)」能夠擁有某些特性,如像磁鐵一樣有同性相吸異性相斥的特性,又或者是在加入特定的外在因素時會引起特定的反應。
  
  方法很多,說真的什麼都有可能,但什麼都有可能本身就不是合理的狀態。
  
  各種故事元素的相互衝突很重要,我可以假設故事當時的科技雖然能把魔力結晶用作能源,卻無法縮小化因此無法被應用在小型兵器上;同時我也可以假設故事中的科技已經發展到一定水準,甚至連箭矢都不需要,魔力便能自己形成箭矢並射出去,這樣的狀況別說是弓弦,連箭矢都沒有存在意義。
  
  今天一個角色可能會因為他拿的武器先進程度、大小、運用方式而導致故事有完全不同的走向。而這一切完全操在我的手中。
  
  所以這個故事裡到底出現的會是十字弓還是槍枝?說真的我還不知道,但這是迫在眉梢的問題,不解決故事就寫不下去。我並不希望出現像是火影忍者裡的情況,有苦無機關槍,卻沒有、或鮮少有弓箭。當然我不知道他用了什麼解釋方式,而我希望不會是「反正這就是這樣的設定」這種答案。
  
  that's my world!(大喊)
  
  
  
  
  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嚕噗嚕噗嚕,嚕噗嚕噗嚕嚕,噗……
  
  【Signal Lost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