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嚕、噗嚕嚕噗嚕,嚕噗嚕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噗嚕……
  (以下自動將潛水艇語與資料內容翻譯為一般文)
  
  
  
  Classified File Name(機密檔案名稱):
  【The Everlasting Episode One】永無止盡的章節一。
  
  國高中時所寫的十萬字手稿,看來雖然青澀卻充滿樂趣。比起那時,現在的文筆好了許多,注意的地方也多了,要求也高了,理想也更多,但這反而讓自己在下筆時總有諸多顧慮。簡單的一個畫面、場景,往往得精挑細選許多字詞才有辦法表現,這讓我有種退化的感覺。
  
  十分不悅。
  
  到底是好是壞?我並不想用沒靈感就不寫這種事情當做藉口,打開桌燈,把音樂調成沒有歌詞的BGM,「好,開始寫吧。」於是我又再次看著一個字都沒有、上面只打了〈1〉的那一個word檔,卻抓不著想要的字詞。
  
  這幾個月,或者說這幾年來,這個名稱為「1」的檔案,修改次數可能超過上百次,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總讓我要把好不容易花時間打好的成果全部刪除?過去我總認為這種感覺是自己進步的象徵,然而最近我開始覺得,我是還沒有找到能夠說服自己的寫作風格。
  
  這,畢竟這和寫日誌不同。
  
  我想只是單純缺乏自信,雖然打著潛水艇的稱號到處在幫人看文,但最需要被評論的其實就是自己的作品,只是,在被他人評論之前,大多數的作品都會死在自己手中——因為我不滿意。「因此我非常厭惡看見連自己都沒檢討過就打算要求他人評論的作品。」不過我想這是我的偏見,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說實話,不斷抨擊自己,沒有任何成就卻還能堅持這麼多年,我真的認為在寫作上我絕對有M的資質,還是說真的熱衷寫作的人都有這樣的天賦?
  
  似乎是?
  
  好吧,其實我最近已經進化到「永無止盡的章節『四』」,讓人欣慰的提升了三個等級。  
  
  「先說服自己,才有辦法說服別人。我的作品能夠說服別人嗎?」我實在不是一動手,寫出來的東西就能夠說服所有人的那種寫手,我沒有那種資質。我只擁有那種感覺,所以既不是精準計算也不是天賦異秉,和我的人生一樣,我的風格似乎就是中立,或者說混沌,也能說是平凡。
  
  無妨。
  
  在生活中總結起來的答案,就是我腦袋裡的邏輯與幻想絕對都擁有價值,只是,我可能還不及要去完成這些東西的最低標準。
  
  所以,最起碼有幾件可以確信的事情。
  
  孤單?
  我一直是這麼過來的。
  
  
  
  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嚕噗嚕噗嚕,嚕噗嚕噗嚕嚕,噗……
  
  【Signal Lost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