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gama君/或許,或許。或許?)
  
  這下好笑,車子模型弄到白身準備要重弄矽膠模,卻被學校警告說不得在設備不完全的情況下使用有毒化學物質,要我們自己去學校找地方弄。我也不是不能體會被那種化學物質侵擾的痛苦,問題是,如果找的到適合的地方我們早就去了,而現在只是把我們轟出去,卻連解決的方案也沒有提供?
  
  這就像是,朋友和自己約好說明天要把做好的報告帶來,只是今天報告時他卻忘了帶,但就只說忘了帶,卻也沒說應該要怎麼補救……
  
  唉,看來只好去教室頂樓搭帳篷了。(淚目)
  
  
  
  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是這麼一回事。
  
  前陣子,才在慶幸終於可以寫出滿意的東西,沒想到看過一部作品後,突然又發現自己缺少的。瑤姊曾說我的文風很有「側寫感」,也就是敘述的視角會穿透場景一些東西,用比較不一樣的視角描述;起初,我一直覺得這樣好像還不錯,當然現在我還是堅持這種風格,只是,看完了那篇作品之後我突然理解到,或許我的小說太過意識流,而缺發從角色本身看出來的視角。
  
  原來如此。我實在不得不讚賞能把作品寫的,能夠有SKYRIM那樣風景的作家。雖然我自認進步的速度太快導致文章都還沒寫完就一直被刪除,不過總是要有一些打擊或是多看一些東西才有辦法增加實力。(這半年來開始看日文原文輕小說也大有幫助)
  
  所以又害我重寫了。(orz)
  
  至於設計,我必須說我現在還是不愛畫圖,沒來由的;雖然不得不練習,卻也對這件事情提不起太大的興趣。或許很多人都是因為喜歡畫圖所以才來唸設計,而表達設計確實也必須要以精美的圖來輔助……但,只是喜歡思考的人就不行嗎?
  
  但總是得面對那不得不面對的現實,這點,我完全不打算、也無法反駁。
  
  
  
  少年曾以為自己是特別的,他也許是。不過就像是被惡魔纏身,他已經忘了如何勤奮,忘記的程度,像是要拼命逃離現實。「知道,卻不去做,就等同於不知道。」他曾這麼說,不過這句話卻反過來咬著自己,感覺到的,不是「啊,我發現的果然是事實,而且對我自己也適用」,而是被夾在正與負之間的痛楚。
  
  如果你要當壞人,就徹底的當個壞人:總會有人選擇愛你。
  如果你要當好人,就徹底的當個好人:總會有人選擇愛你。
  好人假裝是壞人、壞人假裝是好人,這都沒有意義,那只會讓你失去的更多。
  
  這話,聽起來極端,說的是人的本質。好人不見得不能做壞事,壞人不一定就不能做好事,只是,根本是什麼?
  
  模糊美、模糊美,雨可以這麼形容,但是人卻不行——所以有時少年會希望自己不過是場午後陣雨——他知道自己可能不是最好的,卻也沒辦法像是最差的,那樣的不顧一切(沒有尊嚴問題),於是猶豫與矛盾滋生,宛若體內的病毒、恰似體外的蛛網,所謂的動彈不得也許就是這麼一件事情。
  
  然而那也只是懶惰的理由,說忘記如何勤奮,不如說是刻意去忘了如何努力。說提不起興趣,說沒有感覺,好聽是如此,簡單來說,那就是惰性吧。
  
  做就對了,與其想,不如趕快動手做:那麼要是無法呢?
  
  過去,曾經拿過什麼EQ達人的獎章,少年後來發現,並不是EQ特別高,而是他從來都不打算把那些會影響他人情緒的、或者是包含著自己虛偽的故事,說給任何人聽。這種種,都造就了現在的他……
  
  就像是一本沒有人翻閱,就只會積上厚厚灰塵的古老書籍。
  
  「你不看,我不說——我,是本書。」對著鏡子,少年調侃般的說著。落在頭上、來自連蓬頭的水聲,並沒有蓋過這句話的震撼力。原來,那些不是溫柔、不是體貼,只是「沒有反應」?就像是電腦當機一樣的,「此程式已終止回應」那樣?
 
  事到如今再來調侃自己也無濟於事。
  
  事到如今證明自己獨特也無濟於事。
  
  獨一無二又如何?那不過是六十億分之一,這麼簡單的數字,到底是第一個,還是六十億個?
  
  事到如今再來否定自己的一切,對事情的改善沒有任何幫助。
  
  少年啊,你稱之為思考的那些或許,在此時此刻不過是個負擔。然而,要是連這些或許都被你否定掉的話,你是不是真的就什麼也不剩了?
  
  即使害怕,明天還是會殘酷的到來。過去自以為是的堅強,在現在全部成為了根本的軟弱。少年啊,你真是不折不扣的愚者。
  
  There is no way to be free from the loneliness,  
  It took so long for me to notice.

  I will sleep a while until the dark wakes me other days,
  I still believe.
  
  事到如今,也只能相信自己的脆弱了,不是嗎?
   
  2012, Jul, 2 你稱之為的或許:或許根本沒有你稱之為的那些東西存在。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