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a君/雨,模糊美,模糊美。)
  
  總是、總是。
  
  對一場突如其來的雷雨感到如此雀躍與陶醉,這傢伙對於雷雨的愛慕,也許已經到了病態的程度;在買晚餐的反家路途,還真的就這麼與大雨打了一場遭遇戰,好在閃電還沒抓到我,我就回到了房間。閃電帶來的閃光不太會拜訪我房間的窗戶,反而捎來些許寂寞,於是也就只能這麼聽著遲到的雷聲,描繪雨中的世界。
   
  像是夜魔俠那樣。
  
  對我來說,是場暢快的雷雨,卻也是讓人不安的夜晚;對這座城市的某個人來說,也或許是一場災難,又或者是象徵著落在自己身上的無數現實——你說呢?
  
  雨,模糊的美,模糊而美。
  
  總之,今晚似乎不需要開著那個網頁的雨聲入眠。
  
  「妳身在何處?」
  
  
  
  難得相聚,永遠難得。
  
  我這人常常會突然消失,或者失聯,所以也許不適合那種需要長期仔細經營的友情。這點,透過網路我非常清楚的了解過;會與你有所聯繫的人,永遠都會與你有所聯繫,反之則永遠不會;有些網路上的「朋友」,只要消失一陣子,對方連你是誰都不記得;但也有些人,雖然不常見面,卻總是出現在自己生活的角落。
  
  我意識到這件事情,是在結束好幾年線上遊戲生涯之後,大約大一的時候。不過無可否認的,線上遊戲也為我帶來了幾個重要的朋友。
  
  人與人的相遇,靠的是緣份。緣份這兩個字唸起來很快,但有緣無份、有份無緣卻都不足以讓兩個人相遇,更別說是和一群人。「只能往前走,所以期望在環繞地球的旅途裡,能夠與誰相遇。」這段話,就是體悟到這件事情之後寫下的註腳。
  
  也許是我在網路上與在現實中的差別太大,甚至是相反(反差萌?)。活在孤獨中的自己,反而更了解、期望人與人的相遇,卻又因為自己的習慣而無所適從。也是因為如此,在我行走的道路上遇上的每個人,我都希望能夠與他們一同生活。
  
  天下也沒有不散的宴席。
  
  人總會分離,但正如同「木漏れ日の記憶(陽光塵埃的記憶)」歌曲裡的歌詞:「その背中をいつか、見失うとしても、きっと大丈夫。 つないだ温もりは、ひとりじゃない記憶。」意思是「即使總有一天,我們會迷失彼此的背影,但肯定沒有問題的。因為那存在於羈絆中的溫度,是那些不孤單寂寞的記憶。」
  
  嚴格來說,我不是個活躍的人,也不見得能夠參與所有的活動。不過,請只要相信這一點就好,我肯定深愛著每個與我相遇的人,無論是妳,是你。即使你我的生活可能有很大的差異,雖然常見面也不見得有深談過,但,我們有緣有份,而我相信,只要你我都願意,緣份就不盡於此。
  
  如果說宇宙之所以存在,是因為人類意識的出現。
  
  那麼,你我的存在,不就是因為你我的記憶與相遇?
  
  「我會記得你。」在此感謝與祝賀那些與我一同在大學四年的同伴,一路順風。
  
  
  
  當,我遇到一些人的時候,我會很直覺的,希望能夠與這個人成唯一輩子的朋友。其實也沒什麼條件,你願意、我願意,也就足夠。而朋友,到底是不是一定要彼此都有很深的理解,這我沒辦法下定論,但每個人懷抱的理念與夢想都不同,會有摩擦也是在所難免——可是我希望你們了解,即使我不知道你的所有、即使我可能會不小心激怒你、誤觸你的地雷,即使你可能認為我應該要了解你但我卻沒有了解,無論如何,朋友這個地位是永遠不會動搖的。
  
  也許誤會、也許爭執,但也就是因為認為對方總會理解自己,才會有誤會與爭執,不是嗎?
  
  人海茫茫,你我不過是大海中的微生物,一旦分離,可能就是一座太平洋。
  
  只能往前走,所以期望在環繞地球的旅途裡,能夠與誰相遇。」是吧?
  
  
  
  車子的進度有點微妙。(苦笑)
  小說的進度也很微妙。(再苦笑)
  我這個人也實在微妙。(再再苦笑)
  
  人生,微妙。(沒辦法不苦笑了)

  總是、總是。(笑)
  
  
  
  2012, Jun, 11 眼淚模糊的那些總是。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