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a君/喜歡捷運新的這個裝置,可愛多了。)
  
  在你眼前、在你走的道路中央,出現了一棵樹,或者說,你發現了一棵樹。
  「那是我種的。」你聽我這麼說,繼續往前走。
  
  在你眼前、在你走的道路中央,出現了一棵樹,或者說,你又發現了一棵樹。
  「那也是我種的。」你聽我這麼說,繼續往前走。
  
  在你眼前、在你走的道路中央,出現了,一棵樹,或者,你又發現了一棵樹。
  「那還是我種的。」你已經不想聽我廢話,只是往前走著。
  
  在你眼前、在你,走的道路中央 ,出現了,一棵,樹,或者,你,撞上了一棵樹。
  「這也是你種的,是吧?」在我開口之前,你說,而我點頭。你默默的轉身繼續。
  
  在你眼前,在你走的道路中央 ,出現了一棵,樹,或者你,撞上了一棵樹。
  「我知道了,我覺得我在原地打轉所以才會一直碰到你!」你憤怒、自暴自棄的說。
  
  而我已不在那裡。
  
  
  
  似乎有一段時間沒寫網誌了,一部分是因為頻繁的寫詩,把大部分的情緒都消化掉的關係。但詩詞還是沒辦法讓每個人都理解吧?是我技術不足,到也沒什麼好說。再來也是因為忙著汽車設計的關係,幾乎每天都是照表操課,鮮少有時間可以讓文章產生出來。
  
  
  這是目前的進度,除了我以外還有兩位工作伙伴(同是延畢人)。所謂有圖有真相,證明我可不是打混不寫網誌。(笑)不過因為還沒完成,所以詳細公開的部份就等之後再說。這部份就等完成再來跟各位分享。
  
  
  
  半年很快就要過去,很多事情沒做到,也有很多事情有了改變。對設計也好、對寫作也好,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改變了多少。然而無庸置疑的是,這三千一百五十三萬六千秒,是必須背負的罪惡,將證明我到底是和他們一樣,還是不。
  
  到底,我所相信的是正確的,還是不是?
  
  前陣子看到一張圖,那上面有一排湯匙,其中一隻被扭曲成奇怪的形狀,上面寫著「你不同,不代表你中用」。我開始想,現在的自己到底是想要不同,還是真的與人不同?扭曲的叉子還能夠用來當裝飾品,與眾不同只是用的地方不同而已。我這麼想。
  
  看完新一代之後這種情緒更是明顯,當然與自己同屆的同學就要畢業,而我卻不是,這種感覺五味雜陳,然而當自己注視著眼前的汽車設計時,又有一種「是的,我就是要做這種東西」的愉悅感;四上時我只感覺到對設計的厭倦而已。當時的我並不知道缺少了什麼,而現在的我似乎又接近了些。
  
  那個答案,那才是我想要的,或許那就是老師先前提到的「價值」,對此我有了自己的推論:「除了解決問題之外,你還必須有屬於自己的遊戲規則」。我不要會得獎的小東西,我要的是能夠讓我在將來就算沒有獎項、就算沒有目光,也能夠鼓起胸膛在他人面前展現的畢業製作,更可以讓他人不僅僅只是留下「喔」一個理解的字眼……
  
  我是個理想主義者、是方法論者、也是完美主義者,有好有壞。
  
  或許到頭來只是證明我的錯誤,而那時大概也會證明我並不適合。
  
  但是我卻依舊夢著,然後寫著。
  
  一直,我一直認為自己的第一部作品就要完美,因此遲遲沒有辦法寫完,因為從後面緊追而來的東西,太多。懷抱著一個好的幻想,卻遲遲無法實現,這就像是設計一樣,懷抱著一個好的理念卻遲遲不去把它做出來一樣,遲早會被它人發現。
  
  設計和寫作果然是相同的,而設計與詩詞也是相同的,更別說設計與生活的關係。詩詞的片段散落在我生活的各個角落,某個人的一個行為、一個午餐時偷聽到的路人對話、一滴水的墜落、一隻貓的跳躍,在這半年裡我用手機記下了無數的碎片,然後,自然而然的,詩詞就出現了。
  
  那麼,設計也應該是如此吧?
  
  
  
  世界太廣夢想太大,而我們太渺小。
  在路途裡的風景,看起來沒有任何變化,
  於是我們會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在前進,
  也許有、或許沒有,
  然而,就算是遠路,人生就和時間一樣,
  十分悲劇的只能,
  一方通行。
  
  2012, May, 27 坐在一方通行的時針上。
  
  
  
  只能往前走,
  所以期望在環繞地球的旅途裡,
  能夠與誰相遇。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