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gama君/看著,造網自縛的自己。)
  
  感冒,正所謂樂極生悲,前一天吃的太好反而隔天就上吐下洩。(苦笑)大概有陣子不敢碰生魚片了吧。(哈哈哈)這麼說起來,小時候的我真的是個病態少年,全勤獎什麼的,絕對和我沒什麼緣份,嘛,這其中當然也有著裝病在家打電動的糟糕事。
  
  不過,也許,自己就是喜歡生病時被照顧的感覺也說不定。夏天,被冷氣填滿的房間,因為發燒而全身被痛楚攀附的身軀就這麼在棉被中掙扎;偶爾會傳來開門的聲音,老媽的臉就會出現在模糊的視線裡,和四周冰冷的冷氣相比,也比起棉被裡與身體的熱,都還溫暖。我深深的,愛著這種感覺。(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種回憶)
  
  很多人說,單親家庭的小孩因為沒有辦法享受親情而更加強烈的渴望愛情與友情,那麼從小就渴望著愛情,卻身處於一個雙親家庭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異類?
  
  缺乏親情嗎?不是,這是小時候就習慣一個人的關係;並非我的老爸老媽有做錯些什麼,或是他們給的愛不夠(事實上很足夠),只是,我自然而然的變成了這樣的自己: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做好。不能依靠他人,我總是這麼覺得;什麼小時候老媽會弟弟偏袒、偏愛而感到嫉妒,那些情緒我都不曾有過;這麼說起來,我似乎真的是個怪小孩。(接著又碰上了許多事情,讓我的思考方式大為不同,這個就下次再說吧)
  
  相對的,也許只擁有母親或父親的小孩,或許反而會得到更多的愛,我並非說自己也要變成這個樣子或是羨慕單親,只是,看起來,雖然也有人更加強烈的去追求愛情,但也有人因為得到了母親或父親更加倍努力的愛,反而沒有那麼的注意愛情。
  
  單親的反而因為珍惜而得到了更多的愛,
  雙親的反而因為獨立而更希望得到愛情。
  
  這反差讓我深感興趣。
  
  到底是為何兒時的自己就已經深深的盼望著愛情?也許這對我自己來說會是個答案。或許,就是因為這不擅於表達自己對父母的愛的自己、那個不擅於去擁抱他們的自己,才會導致了現在如此渴望有個人可以擁抱的情愫。
  
  我想,也是因為如此,比起那檔事或是親吻,我,更渴望擁抱。
  
  能有個人可以讓自己擁抱,是,多麼令人幸福的一件事情?
  
  不過也因為特別渴望,所以也特別珍惜,這也反而讓擁抱的次數少了。
  
  真是不坦承的自己,是吧?(笑)
  
  
  
  愛情,雖然不是生活的全部,
  它卻存在於我生命的,任何一個角落。
  
  是如此的期望溫暖,
  我造網於是
  
  
  
  2012, Apr, 3 造網自縛的自己。
  
  p.s. 我們家樓梯間有一隻很可愛的蜘蛛,我每次出去買早餐都會和他說早安,不過最近它不見了,反而害我有些難過。我並沒有特別討厭或喜歡蜘蛛,不過,比起小強,蜘蛛實在是可愛的多了。(笑)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