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a君/掉落街道的雨水扭曲了景象,會是她的哀傷嗎? 
  
  天氣也好,網誌也罷,這幾天似乎都超重了。
  
  有人說,雨是上帝的眼淚;也有人說,雨是天空的眼淚;於是還有人說,雨是,雲的眼淚。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哀傷的事情,於是上帝流淚;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無法模糊的美景,於是天空流淚;雲呢?
  
  你自己問它吧,它最近點名都有出現。
  
  掉落街道的雨水扭曲了景象,會是她的哀傷嗎?我說,那應該不是她的哀傷:那不是她的哀傷。
  
  我喜歡雨天、喜歡雨聲,一個人不寂寞,兩個人不吵雜;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如果有個窗台,下雨時我肯定會窩在上面發呆吧,可惜現在的家並沒有這樣的地方,於是我只能把音樂關掉,撿起在遮雨棚上打滾的雨點。
   
  我的窗戶沒有景色,別說是裝著兩棟建築的細縫,就連頭也伸不出去。
  
  於是雨水會幫我捎來,而他說,在他來的時候,會先告訴我——並非僅是來了又走,那短暫的拜訪是為了提醒我這樣的美好。我想,雨前雨後的味道,就叫她幸福吧,我是這麼取名呼喚。
  
  但,比起有人說那是她的哀傷,我寧願相信她已經哭過、痛痛快快的哭了一頓,而在那沈重雲端的上頭,會有個微笑的她。所以那些眼淚都是有價值的,雖不及鑽石也不及水晶,可是我相信,她不會遺棄那僅屬於她的寶物,即使是難過即使是悲傷,那都是僅屬於她自己的寶藏。

  那不是她的哀傷。
  
  她只是要跟你說,她沒事了。

  那不是她的哀傷。

  我想,那,應該不是她的哀傷吧?
   
  
  
  我想應該不只我喜歡雨的味道吧,在風雨來臨之前的那種味道,是一種會滲進靈魂的味道。習慣站在教室外頭的我,總是喜歡在雨前享受風,嘛……看起來就像是個白痴吧。不過我喜歡雨前風那種觸感,和幸福的味道很近。

  那裡什麼也沒有,心卻是滿的。

  就當做那裡有個她吧。(笑)
  
  
  shadow of 2012, Feb, 23 I walked by.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