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gama君/日月潭與向山,向山真是一棟浪費空間卻美麗的建築。)
  
  寂寞是一種浪潮,拍打在腳踝讓人心怡,及膝時可以享受微寒,及腰則讓人陶醉;而當浪潮攀附妳的胸口,你會了解自己的渺小與孤單;當你被淹沒,你會了解人的本質——人生而寂寞,死而孤獨。
  
  但,在海中看見的陽光卻還是讓人癡迷。
   
  也許,這也就是所謂的致死地而後生。有多少人因此而沉沒?又有多少人因為那道光而回到岸邊?面對名為寂寞的海潮,有時候你不自己走進去,海潮也會自己朝你接近,正如海洋有著漲潮與退潮;離的太遠,你永遠不會了解寂寞的溫度與感觸,離的太近,你則會被海的浩瀚給吞噬。
  
  你最好是一艘綁在碼頭上的小扁舟,偶爾擱淺、偶爾漂浮,在有限的世界裡,我們無限。
  
  你永遠不可能觸及海平線的,因為寂寞,沒有盡頭。
  
  有人陪伴不代表你遠離了寂寞,你只是站在浪潮邊緣而已。
  無人陪伴也不代表你永遠寂寞,你只是踩在海浪邊緣罷了。
  
  寂寞,會殺死貓。

  因為貓怕水。(?)
    
  當,海潮送來妳冰冷的死屍,我無法為你歌頌,也無法為你弔念。
   
  於是飄泊的我也只能期盼下個退潮,能送妳,到我世界的盡頭。

  在我心中,留下此生最美的風景。
  
  
  
  寫下這篇其實沒什麼原因,只是在夜深人靜時突然夢醒,持續了好幾晚這樣的思考。我喜歡思考,那讓我更了解自己。
  
  「愛情,沒有理由。」
  是因為你欣賞對方的生活方式、欣賞對方的態度觀念,
  並愛戀著這些,而不是毫無思考的一頭栽入。

  更不是去逃避思考那個他或她,
  對於你或妳的價值。
  
  也許生活、態度,這些都不過是一個人的背景,你甚至不會把這些東西掛在嘴邊。然而,這卻往往是決定一個人價值的根本。我不知道這是否是真理,我也沒打算說這是真理,只是我突然意識到許多重要的東西。人常問,你到底喜歡對方什麼?這往往是個難題,不過,回想起來,所謂「喜歡、沒有原因」,也許就是因為你自己早已身處在原因的正中央。

  所以你不自知。

  另一方面,我也相信那種「在沒有任何了解前就觸及靈魂深處的愛情」。
  但,不能相信每一個愛情都是如此就是了。

  對愛情來說有影響的事情還有更多,有人常覺得奇怪,為何美女(不只表面)的男朋友通常都「很特別」?也許長得不帥、也許沒有錢,但,他肯定有著什麼讓人癡迷的地方。之所以不能光用外表判斷一個人,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那個人的生活與態度到底是什麼樣子。
  
  可對初戀的人來說,這可能很難體會也說不一定。在初戀的時候,我們總會用「喜歡,沒有理由」來去逃避思考另一個人對於自己的價值。價值並非說他的能力、錢財,而是他到底對你自己來說,有沒有正面的力量——即使是「只要和他(她)在一起,就感覺什麼事情都做的到。」這種思考,也許也有一些逃避的感覺存在。

  簡單來說,並非對方對自己溫柔,就是對方愛自己的表現。
  那只不過是最低限度而已,並不構成「愛」。
  
  當你不由自主的墜入對方的生活,並享受著他的生活時,我想,那才是愛存在的瞬間吧。
   
  
  
  三個夜晚的距離,
  我似乎,又接近了些什麼。
  
  於是我在寂寞邊緣細語。
  
  shadow of 2012, Feb, 18 I walked by.

   p.s.
  
艾希尼爾.奈.席格理斯:無法救贖之誓約 1/3
  艾希尼爾.奈.席格理斯:無法救贖之誓約 2/3
  歡迎各位賞光與指教。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