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gama君/原本打算用快門抓水滴彈起來的樣子卻沒抓到,卻喜歡上這東西的顏色)

  「到底,應該追求什麼?」在沈澱的期間少年也曾對自己問另外一個問題。他重新檢視了自己生活中所有的事情,為了什麼、想要得到什麼、不想要怎麼樣……等等,想法很快的堆積整個房間。

  所幸他已經整理過房間,否則這過多的想法應該會撐破窗戶,或是把冷氣整台擠出去吧。

  在台灣似乎沒有一個平台可以讓年輕的讀者們投稿中、短篇的小說,長篇有角川、浮文字之類的,但中短篇的似乎沒有看見一個平台。看著先前學弟妹製作的設計電子月刊,其實效果還不錯,我也在思考是不是自己也可以用這半年,做一些些的嘗試。

  否則短篇想投個稿還得投到對岸去,不是說對岸不好,就是覺得有些可悲。不過畢竟環境不一樣。

  所以呢?長篇丟角川,短篇丟大陸的雜誌?其實大陸的雜誌封面編排看起來都還不賴,也接近我喜歡的類型,唯一麻煩的事情就是必須要轉成簡體字……個人非常討厭簡體字這種不優雅美麗的文字……(苦笑)

  到底該怎麼辦呢?(茶)

  

  少年時常會寫一些看似大道理的東西,說實在話,自己不過二十初頭,自己所走的路都未必看的清楚就要寫這些似乎是有些大言不慚。不過,擺在眼前的雖然不一定是事實或是真理,卻是確確實實烙印在自己眼中的東西,我想這樣對現在來說就十分足夠了吧?

  相對的,我非常討厭所謂的二分法,是、不是,對、不對,黑、或白,這樣的分類方式真的抹殺了太多的可能性,但這樣的分法卻確實能夠快速的帶來選擇的效果。說這麼多,持續努力,以及放棄,是不是在天秤上的兩個物件?

  在許多的動畫、小說裡,主角們總是憑著「根性」或是「不放棄」來完成目標,其實在最近的事情發生之前,我就已經有些厭倦這種故事——英雄主義。首先我不知道什麼是英雄主義,但在這裡我把這些碰到什麼事情都無所畏懼、不會放棄的人們稱為英雄。
  
   放棄似乎是不能被原諒的,這裡我並不是在為自己找出路,而是,放棄與繼續堅持下去,都需要一樣的勇氣。持續堅持是好的,面對困境,面對挫折,持續堅持需 要相當的勇氣;那麼放棄呢?面對相同的挫折、面對相同的困境,在所有人都在堅持的當下,選擇放棄,可能比選擇堅持還要有更多更多的勇氣與思考。
  
  然而,放棄和逃避只有一線之隔。
  
  我也曾在掙扎,這樣子放棄是不是等於陣前脫逃?我無法原諒這樣的自己。但以我的情況來說,考慮到前面的成績,以及現在的狀況與剩下的時間,我很清楚自己的實力並沒有辦法挽回這一切,那麼,何必要堅持下去?堅持下去能得到的,會比放棄後重新整理過的自己還要多嗎?

  放棄與逃避的界線,就在於夏爸所說的,只要那是有正面能量的選擇,就是好的。

  了解你自己,並了解你想要的是什麼。
  放棄並不是壞事,但逃避是。



  你自己的路由自己選擇,
  而選擇帶來的後果也將由你自己承擔。
  只要你面對這一切做出一個適合自己的選擇,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恥笑你,
  我,絕對不會。

  shadow of 2011, Dec, 20 I walked by.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