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連結


  
前言:
  這是一部被「意志、希望、繼承」這三個單字貫穿的作品,嚴格來說我花了快六個小時才看完。說實話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我恨不得這是一本實體書,因為這部小說充滿了各種意想不到又十分精采的戰鬥場面--這部作品出成書我也不覺得奇怪。

  可能由我來下評論有點不夠格,相較自己的實力恐怕不及KILO大的三分之一,不過我喜歡這部作品,所以請容我來位這部作品發表一些些的心得--啊,我有多久沒能在空想上看見一部即使有十萬個字我也願意熬夜看完的作品呢?(笑)
  
  精采的戰鬥畫面、出乎意料的劇情鋪陳、特色鮮明的人物與背景……還沒看的別猶豫,看下去,我不敢說會有和我一樣的想法,但絕對會有一些可以觸動你的東西存在的。

  以下有捏,還未觀賞而不想破壞興致的請務必不要往下看,否則你會恨我。(orz)


















  關於名稱:
  就從名稱說起吧。起初我還無法理解為何這篇的篇名會是「紅蓮梨花‧大神のスパイ(整串日文?)」,スパイ=spy=間諜……一開始我甚至沒有對間諜這個詞有太大的反應。不過看到後來,用「スパイ」這個日文詞除了這篇故事與「日本」有一點關係以外,也是為了要遮掩「間諜」這個重要的關鍵字吧。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猜測,但如果真是如此,其實是還蠻有趣的手法。
  
 
 
  心得:(有些部分我不見得有完全看懂,所以有錯誤還請指出)
  打從一開始看故事我其實認為休梧是個用來緩和氣氛的角色,不過到後來發現他竟然是間諜。可能是我有點遲鈍,這時我才了解休梧這個角色在這個故事中的定位點,我關注的角色也頓時從拉厚克與禮梨移到休梧身上。

  從一開始的蘭縣行動,其實我還看不太出來紅王強大的地方,在這部份我頂多只能看出他瘋狂的程度,以及他對紅巾軍的統結力。這時候的紅王其實對我來說還是個遙遠的存在,不過,當我後來發現前面的鋪陳其實是作者想把我的目光拉到休梧身上,其實真正的關鍵是桐梧--他就是紅王這個爆點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同時他的技略也在我的腦海中留下印象。
 
  紅王是個很厲害的人物--這不是用一句話完成,而是用了劇情與他的行動做出了完整的表現。
  
  這部作品對於角色個性的描繪有著十分的效果,很快的我就能了解各個角色的個性,並去挑出自己喜愛、關注的角色。我想這是在出場人物眾多的故事中必須要擁有的實力。
  
  在戰鬥方面,紅王與治奧竹光的激戰是一個精采場景,場面十分激烈、緊張,敘述卻一點都不累綴,我只能說「漂亮」兩個字。而左馬太與紅王的激戰也是,再來是禮梨掩護休梧與桐梧逃離的場景也是驚險萬分。
 
  而在所有場景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當休梧喊出自己是紅王的那一幕,有一種海賊王歌爾羅傑在死刑台上高喊經典台詞的場面,以及「繼承希望與意志」的感動,還有對於紅王這個人的敬佩。不過更讓我感動的是,在最後的一幕,休梧說出自己名字的時候。(那是休梧吧?)
 
  「繼承.希望.意志」,漂亮的貫穿了三個我認為的關鍵,落在治奧的愛國忠誠,以及桐梧的意志,還有化身為希望的「休梧」身上。

  我喜歡休梧這個角色,比起紅王(梧桐)的耀眼,我更喜歡這個閃發著不一樣光芒的角色。
  
  建議與結論:
  其實我已經沒什麼好建議的了,我看著看著還有一種「我除了抓錯字蟲以外還有什麼功能啊?」的可悲疑惑。排版、鋪陳都沒有問題,人物、戰鬥、場景描寫也都沒有問題,劇情安排更不是我可以多說的。就連我原本想要寫的「期待更多休梧與禮梨」的互動,也會在下一個故事出現吧?(是吧?)
  
  不過,在關於桐梧、休梧、紅王這三者的變換,以及最後面的白狼其實我看了幾次還是有點沒有看懂,所以我只能靠著自己的大概想法去推測--白狼是休梧嗎?從後面的劇情看起來是,但……到底是我看漏了什麼呢?還是……

  就我的實力來看這篇文章,實在是沒辦法提出更多有效的建言了。
  
  創作辛苦了,期待您的續作。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心得與想法,僅供各位參考。
 
  小夏 問好。
  

arrow
arrow

    夏德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